moli1138

爱生活、爱摄影、爱广交朋友的moli1138。

巴音布鲁克

巴音布鲁克位于位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西北,天山山脉中部的山间盆地中,四周为雪山环抱,水源补给以冰雪溶水和降雨混合为主,部分地区有地下水补给,形成了大量的沼泽草地和湖泊,一直被称为天鹅的故乡,据说全世界3/5的天鹅都到这里栖息产卵。

这边介绍下摄影的一些tips:
1、关于景区班车问题:有人说这边的景区班车最晚9点半,而太阳日落时10点左右,所以赶不上班车,必须9点就坐电瓶车换景区班车。实际情况是,不管多晚,从观景台出发的电瓶车一定会把所有人都接到景区班车出发点,再由景区班车送回景区大门口。所以,大家都会在太阳落山的时刻去抢电瓶车,结果就是,排队晚了2分钟到达景区大门口会晚2个小时(我10点去排队的,12点半才能回到大门口)。
2、住宿和晚餐问题:在端午节住在巴音镇的结果就是一房难求,因为还要分摊驾驶员的房间,还有男女无法同房,结果我们在巴音人均的住宿费大概就是300一个人!而且必须12点以后才能回到镇上吃饭。那景区里面能住吗?当然能住,就在电瓶车和景区大巴的接驳点,虽然没有问价格,但是相信包吃包住不用300一个人!多以对于摄影爱好者,强烈推荐住在景区,可以安安心心拍晚霞,早上还可以徒步20分钟去拍日出。巴音的日出可是央视评选的中国十大最美日出哦。
3、衣物穿着问题:上山之前,司机多次提醒,风大气温低蚊子多,实际情况也是这样。但是这两者不一定同时出现,我们去的时候风大无比,吹得我的相机外面好几层灰,把天上的云彩都吹走了,所以衣服必须穿外套最好是冲锋衣。但是基本没有蚊子,但是,太阳落山后,突然风停了,然后蚊子就出来了,这边的蚊子大到吓死人,吸血的时候甩也甩不掉,我身上带了防蚊手环,根本不顶用。所以最好长裤长袖,戴好养蜂帽子戴好手套。
4、机位问题:因为没有在观景台拍,也不知道效果如何,但是6月份不管在哪都无法拍到9个太阳,要拍到标准照应该在9/10月份。我是站在观景台下来的山坡上,角度稍低,好在有块石头可以固定。抬头望去,两边的山头也都是人,我和太太就两个人,聊聊天,架好脚架,随时按两张。不过风是蛮大的,虽然太太很支持,但是还是受不住,一直让我快点快点。

评论
热度(25)

© moli1138 | Powered by LOFTER